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越商
华舍杰出乡贤马建荣支持家乡慈善事业
2017年08月01日 10:16:49
来源:柯桥日报

马建荣(右)向柯桥区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00万元,成立“申洲·横江”慈善基金。

这也是柯桥慈善史上首个规模达千万、且一次性定向捐赠建立的基金——“申洲·横江”慈善基金,昨天成立。

7月31日,华舍街道办事处的一个普通会议室里诞生了“申洲·横江”慈善基金,这是柯桥慈善史上首个基金规模高达1000万元、且资金一次性捐赠的定向基金,今后该基金将专款用于华舍街道助学、助困、救急救难等慈善项目。

捐赠仪式简单而低调,只有签订协议、捐赠善款和颁发捐赠证书、向首批6名受助代表捐赠等几个流程。“申洲·横江”慈善基金由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定向捐赠,在现场,该公司董事长马建荣用一口乡音说出的捐赠缘由感动了所有人。他说:“华舍生我、养我、育我。我是正宗华舍人,这里的一方水土让我形成了良好的世界观,让我艰苦奋斗、诚信待人……”

马建荣是一名实业家,他掌舵着一家市值700亿元纺织龙头企业。让人敬佩的是,他还是一名慈善家,在创业地宁波有多次行善史,曾被当地评为慈善楷模。对于家乡,他有着深厚的情怀,不断发挥着杰出乡贤的能量。他有过多次反哺家乡的大爱义举,早在多年前便出资200万元用于建设华舍街道的“有春幼儿园”等。他还现场表态:“以后如果家乡有需要,我会尽力去做。”

为保证基金合理规范运转,区慈善总会专门为“申洲·横江”慈善基金,量身制定了管理办法,对基金的项目领域、补助对象、补助标准、使用程序等均作了详尽细致的规范与规定,确保慈善资金用到实处、发挥作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柯桥区慈善事业发展良好,全区已累计救助支出2.34亿元,救助因病、因残、因灾等原因致贫的困难群众、弱势群体109.6万人次。

区领导沈志江、马芳妹、姚国海、胡国炜、马亦忠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作者:叶红 赵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