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管好自身行为也是高温关怀
2017年08月01日 09:55: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高温酷暑天气,对户外劳动者而言,无疑是一种“烤”验,对有关部门和企业管理层的人性关怀也是一种考验。高温津贴是一种关怀,送清凉活动是一种关怀,慰问一线劳动者也是一种关怀。而作为普通市民,感动之余,我们是否想过,其实我们也可以力所能及为他们带去一丝“高温关怀”。

普通市民关怀一线劳动者的能力其实是有限的,既不能为他们添置防暑降温的设备和物品,也无力去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增加休息时间、提高工作福利。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多关心这些高温下的户外劳动者们,有时候哪怕是一碗茶一杯水,一把伞一纸扇,也足以沁人心脾。

而管好自身行为,也是一种高温关怀。很多人一方面觉得户外劳动者很辛苦,对他们的工作深表同情,但是另一方面又在不知不觉中为他们的工作制造麻烦,致使他们在高温下的工作更加辛苦。比如,对在高温下工作的清洁环卫人员而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瓜皮果屑,不乱倒生活垃圾,就是最好的关怀;对在酷暑中维持交通秩序的交警们而言,不违章驾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就是最好的支持……

“高温关怀”不只是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事情,它离不开每个市民的支持,很多时候,管好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其实就是对别人最大的帮助。


作者:刘云海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