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制造业显活力竞争力再提升
上半年我市机电产品出口大幅增长
2017年08月01日 08:43: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过去三年我们生产更节能环保的灯丝型LED灯,附加值更高了,出口市场也从欧洲拓展到了欧美。”近日,新和(绍兴)绿色照明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显得颇为兴奋,今年上半年,企业出口总值1.99亿元,同比增长21.82%。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贸易需求的不断变化,我市企业也紧紧把住发展“方向盘”,稳中有变,不断提升外贸出口结构。今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值96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出口总值为900.9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全省增幅。其中机电产品出口186.7亿元,同比增长27.6%,占出口总额20.7%,较去年同期上升2.1个百分点。“机电产品占比的不断增长,显示出我市制造业的活力以及外贸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绍兴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目前我市机电出口企业约有近千家,近年来,以万丰、三花、阳光照明等大型上市公司为代表的机电类出口企业,秉持产品创优、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我市机电产品的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新和照明在三年前投入上千万元引进设备,完成相关认证,完成产品升级,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上半年,我市机电产品在欧盟和美国两个高端市场出口分别增长达38%和22.81%。“机电类产品是一个地区很重要的制造力水平代表,只有坚持高端定位,不断提升产品能力,才能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不断转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王 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