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
巩固良好态势 积极奋发有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2017年08月01日 08:28:5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形势,部署下阶段任务。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两个高水平”,贯彻“四个强省”工作导向,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总引擎”,引领全市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稳的基础在巩固,好的势头在扩大,传统动能加快修复,新动能不断成长,实现了“半年红”。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紧盯目标抓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

会议强调,做好下阶段工作,必须坚持在谋划中加快推进、在推进中不断完善,把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作为“总引擎”,引领全市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要加快传统产业凤凰涅槃,积极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谋划发展未来支柱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产业发展大平台,实施开发区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加快规划建设“绍兴文创大走廊”“绍兴科创大走廊”和环杭州湾产业带,培育高技术特色小镇,建设人才强市。推进企业现代化国际化,深化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支持企业跨国并购、全球布局。融入“大湾区”,推进大开放,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牢固树立改革强市的鲜明导向,以“最多跑一次”理念解决存在的问题,增强全市发展的协同性、系统性、整体性。

会议强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切实抓好“民生报表”“平安报表”,全力打好“八大战役”,坚决打赢“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深化“四个平台”建设,继续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质保量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等各领域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拓展学的境界,做到有所知、有所悟、有所得;提升谋的水平,做到有格局、出成果、敢变革;营造干的氛围,做到有劲头、有方法、有担当,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全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