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区农庄生意热火 水上漂流人气爆满
高温天,激活避暑经济
2017年07月31日 08:07:1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新昌穿岩十九峰一带,云蒸霞蔚,从邻近的东茗乡下岩坝村看去,成为一道极美的风景。

早晨,嵊州市长乐镇葛英村新建设的观日景观台上,许多纳凉的游客正在观看日出。

前一段时间,日最高温度基本都在39℃以上。除了吹空调,不少人则选择到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佳的地方避暑,带活了不少区域的避暑经济。

人气就来自那四五度温差

夕阳沉入山的那一头,柯桥区夏履镇寨口桥农庄又迎来了一天生意的高峰期。“虽然和春秋季相比,顾客会少一点,但平均每晚仍能有五六桌客人。”农庄老板张华彪对自家的生意挺满意,他说,这要归功于农庄的位置。夏履镇九分山地一分田,入夜后的气温比城里低4到5℃,因此一些老客人都喜欢来这里消费。

新昌县的儒岙镇地处天姥山脚下,因为山中气候凉爽,也有不少人前来避暑。“这两天已进入了露营的最佳季节。”儒岙镇党委副书记刘旭松告诉记者,山顶气温低于平原,每天都有驴友带着装备爬到山顶露营,而不准备露营的游客则把夜晚交给了当地的农庄和民宿,“悠见南山”、“净谷”等民宿因此接待了不少客人,入住率都不错。

亲水戏水活动最受人欢迎

有人往山里跑,也有人往水里扎。

晚上,镜湖乐园用一场梦幻电音趴(派对)开启了很多市民的夜生活。绍兴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许介绍,近一个月来,镜湖乐园梦幻水世界已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不仅绍兴市民携家带口来这里戏水,省内两小时交通圈内也有不少游客开着车前来体验。入伏以来,这里的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到了周末晚上,整个水世界人声鼎沸,一天的接待量逾6000人。

同样火热的,还有漂流。嵊州市的百丈飞瀑漂流在这个周末人气爆满,一只只彩色的橡皮艇漂荡在绿水青山之间,构成了一道美丽的景观。百丈飞瀑漂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操透露,今年的生意明显好于去年:“去年漂流从7月中旬才开始火起来,今年7月一开漂游客就排起了队。我们这里,不乏从东阳、义乌、杭州、宁波自驾过来的客人。”

配套设施和管理还需跟上

高温天的避暑需求让不少农村尝到了“美丽经济”带来的甜头,但是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柯桥区平水镇王化村因为溪流潺潺、古木参天的景色而成了“网红”,这个暑期有大批游客来这里消暑避夏。但也有不少人在网上一边赞叹它的美,一边抱怨它的堵:由于没有充足的停车位,又缺乏合理的引导,不少人将私家车任意停放在狭窄的乡道上,导致交通堵塞,影响了正常交通和当地村民的生活。

而百丈飞瀑漂流途经的村子里,民宿的数量和品质也有待提高,很多外地游客漂流过后,找不到合适的住所,只能当天自驾回自己的城市。不过据了解,目前当地已经在规划建造一批农家乐和民宿,希望用更丰富的业态拉长游客逗留时间。


作者:记者 章唯艰 文 记者 张亮宗 摄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