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小候鸟”也过夏令营!
诸暨市店口镇“小候鸟”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
2017年07月29日 12:18:27
来源:

    本网讯 暑假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来到爸爸妈妈工作的诸暨市店口镇,与爸爸妈妈团聚。为丰富“小候鸟”暑期生活,店口镇开办了“小候鸟”夏令营,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

   

    7月28日,店口镇“小候鸟”夏令营请来了诸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制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针对小朋友爱吃街边小吃特点,讲解以街边小吃为切入点,讲解十大垃圾食品和八大安全食品等食品安全基础知识,让“小候鸟们”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位“小候鸟”说,听了食品安全问题讲座,深受教育,以后要不吃三无食品,少吃或不吃腌制食品、油炸食品、冷冻食品。

    夏令营助教朱老师表示:“孩子们平时非常喜欢吃校园周边的辣条、烧烤等零食,虽然经常劝诫,但是孩子们一般都不听,希望这次宣传活动能让我们店口‘小候鸟’们自觉远离这些垃圾食品。”

   当天,夏令营还邀请了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口腔医生俞杭琦来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儿童口腔保健”知识讲座。一位11岁来自湖南的小姑娘听了口腔保健知识后对俞医生说:“我总是喜欢睡前吃甜品,吃了后不再漱口,谢谢医生,我以后会好好刷牙的”。

  

    诸暨市关工委主任周雪芬一行当天专程来夏令营了解开办情况,看望和慰问夏令营师生,给孩子们送上《美德故事》等读本,并向红帽子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敬意和感谢。


作者:通讯员 何君平 陈银波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