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晒晒更健康
2017年07月27日 16:19:57
来源:

酷暑高温,很多人都在想方设法往空调房里钻。实在没有办法,不能进空调房,除了把“心静自然凉”当成自我安慰的法宝之外,就是尽可能躲避这烈日的暴晒。这是人之常情,盛夏的太阳确实毒辣,晒晒可不是安逸的享受。

但也一部分人,本来是可以不用去晒太阳的,但主动地跑到太阳底下去晒。他们认为:晒晒更健康。从养生的角度看,其实,盛夏适当地晒晒,确实比一味躲避太阳更有利于健康。比如说,阳光,有利于除湿,有利于促进钙吸收,有利于心情的开朗……

这段时间,在越州大地上,除了盛夏的烈日外,还有一场“晒亮点,比业绩”的年中考评,让各地各部门的党员干部 热汗,或者冷汗横流。

可不是么?考评的方式不再只是在有空调的会议室念念读读半年度的总结报告,面对的也不再只是人数很少的上级领导或者本单位的干部群众,考评的内容也不再只是一些锦上添花的套路文章、表式数字……

还要到实地看现场,还要回答尖锐的提问,还要接受辛辣的点评,还要面对众多的电视观众电台听众和无数本地甚至外地的网民点赞或者吐槽,还要横向纵向地比一比……

考评方式的变革,毫无疑问,正在推动和改进着我们的工作。就像酷暑里的烈日,晒晒更健康。

通过晒一晒和比一比,各地各单位各项工作的差距就会暴露出来,短板就会被倒逼着去补,优胜在点赞中更巩固,偏差在吐槽里被纠正……

晒和比,是激励,是鞭策,是倒逼……

进无止境,考评方式的改革、改进永远在路上……

晒晒更健康,通过现代科学技术手段,落实和深化群众路线,以考评促进经济社会更健康发展也永远在路上……


作者:邓细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