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县开通首条集市公交
2017年07月26日 08:05:0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前天是农历闰六月初二,是新昌县儒岙镇传统赶集的日子,一辆城乡小公交徐徐开进该镇东家坑村,村民们已经在村口翘首以盼。这是首辆开进东家坑村的公交车。这标志着新昌首条集市公交正式开通运行,东家坑村不通公交的历史也就此终结。

据介绍,东家坑村地处偏远山区,离最近通城乡公交车的行政村还有6.3公里。由于东家坑村通村公路崎岖,弯多路窄,不符合中型客运车辆的通行条件,东家坑村是新昌县两个尚未通班车的行政村之一。

“在赶集当日到儒岙集镇采购日常生活用品,是东家坑村民形成的多年习惯,村民外出基本上集中在赶集当天。”新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村村通公交”的要求,该县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安监和镇政府等部门多次实地踏勘,最终决定以开通集市公交的方式,满足东家坑村老百姓的出行需求。

“以前出门不是走1个多小时的山路到邻村坐车,就是让儿女回来接,现在好了,村里通了公交车,到镇上票价还只要2元,真是方便又实惠。”徐大爷乐呵呵地说着,准备坐上首趟集市公交车前往儒岙镇赶集。

据悉,新昌首条集市公交线路起点为儒岙集镇,终点为东家坑村,全程18.6公里,由新昌县汽运公司负责经营,逢农历二、五、八集市开班营运,每天安排两趟次,儒岙集镇首末班时间为8:00和15:00,东家坑村首末班时间为8:50和15:50。

“集市公交采取无人售票模式,按站点停靠,全程最高票价为2元。”新昌县汽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客流情况灵活增开班次,调整车辆发车时间,确保山区群众顺利出行。


作者: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徐云锋 俞浩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