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治水
柯桥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昨迎“市考”
沈志江表态时指出,将治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水质提升再上新台阶
2017年07月25日 10:44:02
来源:柯桥日报

今年6月底前,全区要基本剿灭包括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等小微水体在内的劣Ⅴ类水。昨天,市验收组对我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行现场验收,从初步考核验收情况看基本符合要求。

在汇报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志江简要介绍我区有关工作并作表态,区委副书记姚国海介绍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区领导马芳妹、胡国炜、葛美芳、王张泉、齐方良、吴晓炯参加会议或陪同现场验收。

沈志江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做到了真重视、真落实、真整改。我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难度虽大,但通过实实在在地治水,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说,我区将按照上级要求,将治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河道水质不反弹,使水质提升再上新台阶。同时,对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我区将以积极有为的态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我区按照省、市剿灭劣Ⅴ类水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清污、灭Ⅴ、夺鼎”总体要求,坚持治水的长效化监管和精细化建设,因地制宜、立足深细、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灭Ⅴ减Ⅳ增Ⅲ”行动,全面打响剿灭劣Ⅴ类和Ⅴ类水攻坚战,创新探索出了有特色的治水剿劣“柯桥模式”,水质污染指数继续下降,河道水质总体持续提升。

在听取了我区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有关台账资料后,验收组又分成6个现场验收小组,赴16个镇(街道、开发区)小微水体现场,抽样和定点检查检测了总共104个小微水体,对水体进行现场采样,对水体的PH值、透明度等进行直接检测。


作者:记者 陶文强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