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党建
汤浦镇力争通过3年时间,实现所有行政村五星达标
基层党建一盘棋 引领农村新发展
2017年07月25日 10:34:13
来源:上虞日报

7月21日上午,汤浦镇召开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农村各项工作全域提升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具体推进工作。

“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农村各项工作全域提升,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全局性工作,需要整合全镇上下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需要各村、各办线共同配合,真抓实干,才能抓得牢,抓得好。”汤浦镇党委书记阮建东说。

在今后三年时间里,汤浦镇8个行政村将实现五星达标,其中1个村达到3A级景区的创建标准。

那么,如何实现呢?该镇规划了一张蓝图,要重点实施农村党建全域大提升、农村强村富民大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大提升、农村稳定和谐大提升、农村乡风文明大提升五个“大提升”工程。

“党建这个龙头舞活了,其他各项工作推进就有了更好保障。”阮建东表示。为此,该镇将推动党建+项目建设、党建+环境提升、党建+社会管理、党建+文明建设,着力助推村居集体资产合同清理、环境卫生整治、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工作。

接下来,该镇将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村(居)将按照镇里编制好的“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挖掘个性特色,形成“一村一策一清单”。还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创建工作纳入各村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统一督查、统一考核、统一评价。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责任不落实从而影响到全镇争创不成功的村,镇党委政府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作者:记者 陈黎超 通讯员 薛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