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百灵鸟”斩获国际合唱银奖
2017年07月25日 10:12: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7月21日,在香港举行的2017年世界青少年国际合唱节上,上虞区青少年宫百灵鸟少儿合唱团斩获国际合唱A1组(童声组)银奖。

“来之不易!”上虞百灵鸟少儿合唱团指挥王雪飞坦言,这一组共有29支参赛团队,他们中既有参加过G20晚会演出的团队,也有多次亮相央视晚会的团队,更不乏专业合唱团,可谓高手云集。

上虞“百灵鸟”少儿合唱团组建于2003年,去年底决定报名参赛。然而,让王雪飞尴尬的是,合唱团中只有30多名团员报名参赛。

怎么办?在共青团上虞区委和上虞区教体局的支持下,合唱团于今年年初从上虞城区的6所学校紧急招募合唱团成员。“共招了30多名团员。”王雪飞告诉记者,每周一次排练,每次2个小时。

7月17日,作为绍兴市唯一一支参赛团队,上虞“百灵鸟”少儿合唱团组成了80人的庞大团队,踏上参加国际大赛的征程,其中选手66名。“这是所有参赛团队中人数最多的。”王雪飞透露。

7月19日比赛当天,凭着以戏曲为素材原创的无伴奏四声部《乡村孩子看大戏》和以俄语演唱的六声部《美好的远方》两首作品,上虞“百灵鸟”从争夺最为激烈的A1组比赛中脱颖而出,夺得本届国际大赛的银奖。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