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最多跑一次 >> 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强调
树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全面深化各领域各方面改革
鞠建林作报告 彭佳学主持
2017年07月25日 09:09:57
来源: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牢固树立改革强市的鲜明导向,以“最多跑一次”理念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多跑一次”的问题,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为绍兴“两个高水平”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省编办主任鞠建林作辅导报告。他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论问题、政府治理现代化的总体思路、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为抓手推进简政放权和优化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数字化背景下的政府治理转型等七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有关市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彭佳学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作出的重大改革决策,是一场从理念到体制的深刻变革,是政府管理体制、政府效能、干部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革命,彰显了为民情怀,体现着法治思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入研究如何深化、如何攻克难点重点的具体措施,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

  彭佳学强调,“最多跑一次”是一种理念、一种思想,更是一种方法,必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改革举措,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眼于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大力解决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快修复传统动能,以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着眼于增强创业创新新动力,大力塑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以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着眼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城市国际化,以改革提高城市能级。着眼于提高群众改革获得感,大力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让改革惠及更多群众。

  彭佳学要求,“最多跑一次”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增强改革韧劲,强化责任落实,用好督察利器,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勇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站在全市发展的高度,强化“破界”思维,打破条条框框,推进协同协作,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