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高温持续发威多地连发预警,我市全面启动各项高温防御工作
2017年07月25日 06:42:33
来源:

 

本网讯 昨天上午,市防指紧急召开全市高温应对和抗旱视频会商会,分析我市当前高温天气情况及未来变化趋势,部署各项应急防御工作。

 昨天,我市6个区、县(市)最高气温连续第五次全部突破39℃。其中上虞39.6℃、柯桥39.8℃、越城39.9℃、嵊州40.2℃。诸暨和新昌则以41.2℃的全市最高气温,并列成为全省第三高温。新昌同时刷新了当地今年入夏以来的高温纪录。除越城、诸暨、嵊州、新昌四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外,昨天柯桥和上虞也将高温预警由橙色上调到了最高的红色等级。

 随着晴热高温少雨天气的持续,全市抗高温抗干旱的压力在不断加大。据监测,7月5日出梅以来,我市35℃以上的高温天数超过了常年同期(8天)一倍以上,而全市平均雨量却不到常年同期(83.1毫米)的4成。目前我市水库河网蓄水情况还比较充足,全市尚无明显旱灾发生,但局部地区特别是山区,已出现程度不等的旱情,防旱抗旱形势日趋严峻。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当前高温天气情况及未来变化趋势,按照《高温热浪灾害应急预案》职责分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安排好高温天气的防范工作。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以及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改,重点加强对露天作业、燃气、道路运输、市政养护、建筑施工、高空作业等行业以及重点人群的防暑管理;完善供水、供电、供气等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要;坚决防范和遏制极端天气引发的森林火灾、易燃易爆危化场所爆燃等重特大安全事故。

 记者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已紧急行动。市农业部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干旱天气农业应对工作的通知》,并组成32支农技专家小组赴各地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帮助农户做好抗旱保苗、作物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林业部门除了加强宣传、强化技术指导,扎实做好林业抗旱工作外,还重抓森林防火工作,目前护林管火队员已全部到岗到位,各级森林消防“引水灭火”队伍和应急队伍也已全面戒备;建设部门正重点做好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和绿化抗旱保绿工作;卫生、民政部门全力做好各项抗旱救灾应急准备工作;电力、水务、燃气等部门已加强应急值班和巡查检修,强化有序用电、用水、用气措施,确保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王小红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