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高速上面包车爆胎侧翻起火,过路司机用力一踹,救回绍兴一家7口
“出脚大侠”,你是谁?宁波交警称已有眉目
2017年07月24日 15:41:17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疾驰的高速上,一辆面包车突然爆胎侧翻,车内一家7口被困,其中5人不同程度受伤,此时车尾已燃烧起火且浓烟滚滚。危急时刻,一名男子奔过来,用力踹破前挡风玻璃,将车内7人救出,避免发生更大的伤害。“我正在给家属办转院手续,都没时间去寻找这名救命恩人。”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面包车车主彭先生。

彭先生是四川人,今年44岁,目前居住在柯桥区钱清镇。21日下午3点多,他开着面包车从舟山桃花岛旅游回柯桥,当时车内坐着一家7口人。“经过杭甬高速杭州方向余姚服务区附近时,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我感觉爆胎了,虽然及时采取了措施,但车辆立即失去控制,在原地转了一圈后,撞在护栏上,最后侧翻在地。”彭先生说。

由于侧翻的一面正好是驾驶室,尽管彭先生使劲踹前挡风玻璃,但因空间狭小,加上手指受伤,他无法用上力。这时,彭先生看到,车子尾部黑烟滚滚,车辆似乎已烧了起来。车内,家属们均惊恐地喊着救命。

“当时紧张又焦急,毕竟车内有7个人。”彭先生说。在这危急时刻,一名男子突然跑过来,朝前挡风玻璃狠狠踹了几脚,很快将玻璃踹破。随后,这名男子将彭先生拉了出来,两人合力将车子摆正,陆续将其他6人救了出来。刹那间,面包车已成了火海。看着家人没事,彭先生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但等他回过头来,那名男子已悄然离开。

彭先生说,这名男子30多岁,中等身材,在救援过程中,两人并没有交流,因此不知道对方的情况。“对方是停下车后,再跑过来救我们一家的。我想找到他,希望对他说声谢谢。如果没有他的帮忙,我们一家凶多吉少。”彭先生说。

这起事故,造成车内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彭先生和3岁女儿受伤稍轻,但他老丈人和妻子受了重伤。事发后,5人均被送到余姚的医院治疗,由于照顾不便,彭先生才决定转院到杭州萧山区治疗。

宁波高速交警徐晟杰说,他们是当天下午3点24分接到报警的,3分钟后交警赶到现场,发现面包车整个车身已被大火包围,且火势凶猛无法靠近。不过,面包车内的彭先生一家7口已被安全转移到了边护栏外。很快,消防车、120急救车抵达事发地点,一面将大火扑灭,一面将伤员送往医院抢救。从初步看,这起事故原因是左后轮爆胎引起。

“由于事发地段离监控有些远,没有拍到救人司机的车牌号码,但根据彭先生的讲述,这位司机救援意识和能力比较强,毕竟在车流量较多的高速上,敢停下来救人,需要一定的胆识和魄力。”徐晟杰说。

不过,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救人司机当时开着一辆白色车,但具体车牌并没有看清楚。目前,宁波高速交警已在查看沿途监控,逐一比对,查找这辆白色车,现已有一些眉目,帮助彭先生一起寻找“出脚大侠”。 (照片由宁波交警提供)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