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山区县道石东线开建
概算总投资4亿元,计划2019年通车
2017年07月24日 10:38:38
来源:诸暨日报

行车难的石东线要焕新颜了。近日,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传来一个好消息,诸暨石壁至东阳山区县道公路石东线(石壁至西周段)改建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

石壁至东阳公路诸暨段全长23.22公里,系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分段逐次建成,路面宽仅5.5米,公路技术等级四级,后经路面硬化,分为沥青混凝土路面7.397公里,水泥混凝土路面15.823公里。该线沿走向一侧傍靠石壁水库,一侧紧邻村民住宅和山岭,属典型的山区公路。沿线大弯套着小弯,小弯连着大弯,就连当地村民也不太说得清这条路到底有多少道山弯。由于坡陡路窄,车辆通行颇为不便。

此次开工建设的石东线(石壁至西周段)路线全长11.654公里,其中主线长11.012公里,路基宽度10米;连接线长0.642公里,路基宽度15米。主线和支线均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均为每小时60公里。该工程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概算总投资4.0474亿元。

石东线(石壁至西周段)改建工程是《诸暨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实施类重要县道,是绍兴市“八大战役”和我市“十大会战”综合交通建设项目之一,也是省发改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公路交通网络,提升片区道路通行效率,推动更好地开发当地山区旅游资源和加快发展区域经济。


作者:特约记者 陈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