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共同构建高温下的和谐
2017年07月24日 09:41: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连日来天气炎热,绍兴高温不退,怎一个“热”字了得!但我们欣喜地看到高温之下有阵阵凉风:有的路边岗亭的树荫下放着几把椅子,供环卫清扫工坐下歇息;有的沿街银行营业部门辟出空调场地,让环卫工人纳凉,还有民间人士设爱心凉茶摊……所有这一切,都让人有清风习习来的感觉。

人们渴望着高温下的清凉,这种清凉既包括供电、供水等城市硬件设施,也同样包括一些“软件”措施,以满足群众迫切的防暑需求。在热浪灼人的环境中,人们的生理、心理都在经受着极限考验。尤其是一些与城市安全运转和百姓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的“露天”作业,如环卫清扫、交通执法、水电抢修、工地建筑、快件投递等一线工作劳动者,他们因为岗位特殊,无法躲进室内享受空调的凉快,只能头顶烈日、脚踩滾烫地面,默默劳作,付出的艰辛和劳累是可想而知的。在这样特定的环境下,我们理应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多点理解和关爱,来共同构建高温下的和谐。其实,有许多小事往往在于我们的不经意间,比如,小区居民倒垃圾时,不免上前一步把垃圾袋丢入垃圾桶内;吃了瓜果之后,不要随地乱丢乱扔等等,以尽量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现阶段科技突飞猛进,但人类总体上还不能完全摆脱酷暑严寒等极端气候的侵袭。骄阳似火情为重,大热之中播清风。让我们彼此用真诚体谅和主动配合,共同构建高温下的和谐,携手度过炎热的夏天。(田舍郞)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