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剿灭劣水行动 >> 新闻
现场“支招” 促水清岸美
2017年07月21日 09:05:43
来源:中国柯桥网

7月18日上午,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炜、王张泉分别带队,30多名区人大机关干部分成2个督查组,来到齐贤镇、马鞍镇等重点镇河道督查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全力助推全区治水工作。

在马鞍镇亭山桥村的新开河,督查组成员了解到这条原本杂草丛生的垃圾河,经过近年来的系列整治,水质已从Ⅴ类提升到Ⅳ类后,提出要注重长效机制,防止反弹。在马鞍直江,河水已被抽干正在实施清淤,河岸边小学旁的一个雨污排水口疑似正在外排污水,督查组成员立即要求村委查明原因,并整改落实。在飞跃闸,督查组成员发现水质浑浊,还有地笼、箔桩存在,提出查明浑浊原因加强治理,并及时清理地笼、箔桩。

在齐贤镇,督查组深入村(居、社区),对剿劣工作进行督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现场踏看,走遍了全镇70条河道。在齐贤镇官湖沿居委会,督查组成员发现河道沿岸部分垃圾箱有污水流入河道迹象,提出结合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实施,及时更新沿河部分垃圾箱的整改意见。在陶里居委会,督查组成员发现河水水质较好,但河面有少量漂浮物,提出要马上打捞漂浮物并建立长效机制。督查组在走访后认为,下周将迎来市级剿劣考核,建议要严抓共管,各线合力,将应急措施和长效管理结合起来,发动群众参与,打好剿劣工作的持久战和合力战。

据了解,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我区剿灭劣Ⅴ类水和Ⅴ类水工作专项监督的实施方案》,区人大常委会在今年4月组织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对我区钱清、安昌等相关重点镇进行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督查基础上,再次组织人大机关干部到齐贤、马鞍镇实地了解河流水环境治理情况、实施“城镇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污)、工业污染整治、农业污染防治、农村污染治理、入河排放口整治、地下水污染防治、生态配水与修复”等八大行动开展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分类处理,或现场予以协调解决,或反馈给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处理,并将跟踪监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作者:陈丹梅 曹梦婕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