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2017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绍兴
2017年07月20日 21:54:39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走斑马线不打手机,斑马线上车让人、人快行,生命比时间更珍贵……”7月20日,2017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全国文明城市绍兴。

作为我省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从2007年创办至今,已经举办十一次,形成全省联动、全社会联动、全媒体联动的特色。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2017年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于6月26日启动,紧扣“喜迎十九大,人人讲文明”主题,以全省深化斑马线礼让行动为重点,助推“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

7月20日晚上在越城区城市广场的演出中,主题音乐情景剧《以生命的名义》,使每位交通参与者都能在其中找到共鸣和痛点,让“文明行路、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现场观众除了老人、年轻人外,还有很多小朋友,在无空座椅的情况下,文明、有序地站立观看,并时时为演职人员的精彩演出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

同时,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更加注重年轻群体和公众分享互动。20日下午,为“文明出行”活动特别定制的“智能文明机器人”,以人们喜闻乐见的现场秀方式,跟随文明出行宣传队伍,和志愿者一起进行了礼让斑马线公益倡导。


作者:记者 徐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