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马路上捡到2万多元现金,职高生直接送到派出所
2017年07月20日 14:07:43
来源:绍兴网

捡钱的两名学生

本网讯 中午时分,太阳毒辣,但路上一沓厚厚的百元大钞依然亮眼。两名职高生拾起后,二话不说,直接奔向附近的派出所,把钱交给警察叔叔。

耿强强和何源龙都是绍兴市职教中心的学生,且同是嵊州市三界人,彼此关系要好。正值暑假,两人都在老家度暑。

7月16日中午12时许,耿强强骑着电动车,载着何源龙去嵊州城关买冷饮。经过三界镇青春路和杭温路时,看到前方一名骑着摩托车的中年男子突然减速,并转头朝地面上看了一眼,但对方并没停下车,最终扬长而去。

“当时我们跟在摩托车后面,也下意识地往地面上看了看,发现有一叠厚厚的百元钞票。”耿强强说,“我赶忙停车,让何源龙下车再仔细查看。”果然,地上的确有一沓百元大钞,里面夹杂着几张面额较小的纸币。

捡起钱后,耿强强和何源龙十分兴奋,他们拿在手中挥舞着,并用手机拍了个小视频。可冷静下来,他们心想这么多钱丢失了,失主一定很着急。顾不上炎炎夏日,也来不及清点,耿强强直接骑着电瓶车来到附近的三界派出所,将这沓钱交给了民警。

三界派出所所长秦彬说,这沓钱共有2万多元,两名学生拾起后直接送到派出所,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肯定。不过,由于事发地没有直接的监控,最近的监控有四五百米远,寻找失主有难度,但他们仍发动全部力量继续寻找。

事情最终结果,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