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越城区委巡察组首轮巡察发现——
五个方面存在106个问题
2017年07月20日 10:14: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越城区委巡察组首轮巡察结果已经出炉,有关“四风”和“八项规定”等方面的执行落实还需要加强。近日,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区环保局、区农水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3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把巡察中发现或收到反映的问题线索移交有关部门处理。目前,3家被巡察单位正在落实整改工作。

今年5月份,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铺开,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环保局等3家区级部门党组织开展了巡察。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资料、受理来信来访来电、开展延伸了解等方式,对被巡察部门党组织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是否存在不廉洁行为、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是否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巡察。

近日,通过梳理,此轮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共106个,这其中既有只在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也有一些是共性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党性意识不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递减;重大事项以局务会议代替,党工委多年没有会议记录;党员发展不规范。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履行行政执法职责随意性较大、监管力度不够;专项资金使用混乱,未专款专用;违反招标投标制度,存在直接指定、应招未招、违规拆标等现象;内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资金使用、审批把关不严。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方面:超额划拨工会费,用于发放干部福利;用下属单位资金违规发放干部福利;违规购买或违规使用公车;违规配发手机或支付通讯费用;在十八大后,违规公款吃喝现象仍然存在。

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中层干部选拔没有经过民主推荐等程序;人员招录程序不规范。

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方面:对区委区政府部署的部分重点工作在认识上有偏差,执行上有距离,对推进重点工作存在畏难、消极的情绪,推进力度不够。

据了解,目前巡察组已把巡察中发现或收到反映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而有关部门也已要求各单位在10天内制定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并于2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


作者:记者 汤桂平 通讯员 朱铨权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