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一声号令抓招商 千方百计引项目
越城区(高新区)二季度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17年07月20日 10:10: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杭能集团民宿项目。

“只要是为了项目,可以直接找我。”前天上午,越城区(高新区)二季度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区委书记徐良平的一句话给很多在场的企业代表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年以来,越城区全力打好精准招商战,全区上下是一声号令抓招商,千方百计引项目。据悉,截至目前,一季度集中签约的20个项目已落地60%,而此次二季度集中签约项目共31个,总投资额达31亿元。其中,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项目就达10个,还包括1个10亿元以上的深圳能源投资项目。

二季度31个项目增动能

二季度,越城区再接再厉,不断强化招商措施,招商成绩斐然。在签约仪式上,记者得知本次集中签约的31个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主导产业,项目总投资额31亿元。其中,10亿元(含)以上-50亿元以下项目1个,1亿元(含)以上-10亿元以下项目9个,亿元以下项目21个。

现场,不少产业项目让人耳目一新。比如深圳能源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5亿元,将在绍兴高新区建设多能互补的智慧能源项目,以开发建设清洁能源资源为先导项目,积极开展分布式能源、LNG点供站、光伏发电、汽车加气等项目合作暨开发。比如,东利源供应链管理项目,将为纺织服装行业企业提供相关的供应链管理服务,满足行业供给侧需求,推动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项目投运后,预计第5年可实现年营业额100亿元、税收1000万元以上。

高档气枪生产基地项目,则是另一个“高大上”的装备制造项目。该项目投资建设方绍兴市岭峰气枪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经国家公安部批准、具有近40年历史传承的专业民用枪支(弹药)制造企业,是目前国内气枪制造领域研发能力最强、产销量最大、产品技术含量最高的民用气枪制造企业。总经理徐立华介绍,项目总投资1.4亿元,将引进多条高档流水线,并引进高等高端研发设备,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年产各类高档气枪10万支、各型光学数字观瞄系统50万具,产品全部出口,产值近2.2亿元。据悉,项目计划2017年底前开工建设,2018年底前正式投产。

签约项目六成落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越城区开展了以“招商优进、拆改快进、建设推进”为主题的“项目三进”活动,全区开发建设、选商引商力度前所未有。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房地产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均保持全市第一。这和招商选资的有力推动是分不开的。第一季度,越城区实现招商选资“开门红”,全区集中签约引进20个产业项目。目前,已经有12个项目落地建设,落地率达到了60%。

百酷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就是一季度的落地项目之一。百酷电子商务产业园于今年3月份正式成立,园区发展方向是以服装类电子商务为主线,打造包括电子商务、生产供应、物流仓储、电商服务设计创意、人才培训等在内的综合性电商产业集群。该园区老总成秋华说,今年3月份,园区已完成员工宿舍、食堂、办公楼、仓储区等基础改造,7月份将完成展厅建设、职工培训、人才引进等工作,8月份将引进百世汇通、德邦、申通等物流企业,完成仓储物流集群构建,应该说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截至6月份,该公司已与绍兴地区16家服装加工企业、原辅料供应商进行合作,并为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等应届大学生创造了众多就业岗位。

项目如何引进来留得住

“在这里投资我感觉很安心、舒心。”岭峰气枪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立华说,近年来越城区推进经济大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创优投资环境,“亲商、安商、重商、富商”氛围日益浓厚,这给投资者提供了坚强后盾,也吸引了更多有实力的投资者来越城投资创业。“百酷”的目标是,在未来3-5年内,将园区打造成为百亿园区,力争成为整个绍兴地区乃至全国的电商产业园区运营龙头。

把招商工作作为越城发展的主旋律、主战场,今年越城区凝神聚力抓招商。不过,招商选资是一项涉及面广、牵动全局的系统工程,需要形成全民抓招商的合力,发扬“店小二”精神。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紧扣省里正在谋划建设的“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等重大平台和八大万亿产业,接下来越城区将完善招商推进机制,坚持“招商选资第一工程”不动摇,优化营商环境。这样,可以让每一个招商项目进得来、留得住,使投资者在越城安心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