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离婚后,女儿判给丈夫,她回到新昌娘家后就未嫁,如今已古稀之年,只想见见女儿
宁波开封绍兴三地媒体,一起寻找失散40年的女儿
2017年07月19日 10:14:22
来源:绍兴网

奉化日报的报道

汴梁晚报的报道

昨天(7月18日),宁波《奉化日报》记者袁伟鑫给绍兴网热线88880000打来电话,想与绍兴网联手,一起为新昌70岁的老人吴锡琴寻找失散40年的女儿。在这之前,《奉化日报》已与河南开封市的《汴梁晚报》携手为老人寻亲圆梦,但获取的信息是吴锡琴的女儿可能生活在绍兴。

回娘家后不再嫁人,只为见上女儿一面

今年70岁的吴锡琴,目前生活在新昌县小将镇。1976年3月,吴锡琴嫁给宁波奉化莼湖镇许家村的厉国宝。第二年,吴锡琴生下一个女儿,取名厉远飞。

然而,这段婚姻并不幸福。当年6月,吴锡琴与厉国宝离婚,女儿被判给厉国宝抚养。

离婚之后,吴锡琴回到新昌娘家。后来,她思念女儿心切,也时不时赶赴奉化看望女儿。但后来却得知,厉国宝再婚,他们的女儿则由奶奶抚养,可女儿在不满周岁之际,因经济条件差,奶奶将其送给了他人抚养。

由于见不到女儿,吴锡琴心里很愧疚,她决定不再嫁人,而是通过做保姆努力赚钱,养活自己也为日后寻找女儿提供经济支持。多年来,一直独身的吴锡琴为寻找女儿的下落,不知多少次往返于新昌和奉化之间。可是,她的前婆婆和中间人始终守口如瓶。

如今,女儿的奶奶也病故,而吴锡琴自己的眼睛也越来越不好,她思念女儿的念头愈发强烈,寻女的决心与日俱增。“这一辈子没有把女儿拉扯大,我很愧疚,我想跟她说声‘对不起’。 我只想看看女儿一面,并不需要她来照顾我,如果见不到她,我到死都会遗憾的。”电话里,吴锡琴说起寻找女儿的初衷,泣不成声。

要找到老人的女儿,关键得联系上“屠世洪(宏)”

今年5月,吴锡琴又一次赶往奉化,并前往莼湖镇政府求助。通过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努力,事情总算有些眉目了。原来,当年吴锡琴的婆婆通过在河南开封机床厂工作的同村村民许永根为中间人,将吴锡琴的女儿送给了一位名叫屠世洪(宏)的人领养。

虽然中间人许永根已病故,但其妻子孙春娥回忆说,河南开封机床厂或叫“开封动力机械厂”,当时她老公把小女孩介绍给了屠世洪(宏)抚养,对方也是浙江人,还是厂里的工程师。但后来屠世洪(宏)离开了这家厂,彼此不再有联系,其生活在哪并不清楚。但她印象里,屠世洪(宏)比她过世的丈夫要大些,如果还健在,应该近八十岁了。

有了这些信息后,莼湖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给《奉化日报》写了一封信,委托报社一起为吴锡琴老人寻亲圆梦。《奉化日报》记者袁伟鑫说,要找到老人的女儿,关键得联系到屠世洪(宏)。由于屠世洪(宏)在河南开封工作过,他联系了当地的《汴梁晚报》,希望两地媒体一起互动寻亲。

《汴梁晚报》记者王兰兰接到电话后,及时在开封展开采访。王兰兰说,由于开封机床厂早已倒闭多年,加上该厂曾经进进出出的职工非常多,无法从资料上查询到屠世洪的去向。不过一些老员工仍有些记忆,说屠世洪后来去了上海或者绍兴,但具体无法确定。

今年6月2日和6月22日,《汴梁晚报》和《奉化日报》先后刊登了吴锡琴寻找女儿的愿望,并将重点落在寻找“屠世洪(宏)”身上。只可惜,有效信息并不多。但《奉化日报》仍未放弃,于是与绍兴网取得联系,希望一起携手寻亲。

如果你知道屠世洪(宏)的信息,请联系绍兴网热线88880000。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