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不动产登记也可预约挂号
越城区不动产统一登记网上预约平台昨开通
2017年07月18日 10:07: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越城区不动产统一登记“网上预约+办件进度查询”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只需通过手机,像医院预约挂号一样,就可以享受提前预约、定时办事的便捷。这是记者从绍兴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的。

“网上预约+办件进度查询”服务平台搭建在“绍兴不动产登记”的微信公众号内,市民只要关注该公众号,进入“便民服务”项下的“预约办理”栏目,选择“在线预约”,按照具体要求填写操作,就可以实现预约。“目前,系统可以提供未来2至5个工作日的办理预约,市民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预约时间。”市不动产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直属分中心主任赵天权表示。

据了解,市民在网上递交相关材料,申请预约后,服务平台后台会由工作人员根据材料和预约时间,来确定是否可以通过这个预约。预约审核通过后,微信公众号将会发送告知预约成功。申请人在约定时间带齐材料,直接前往不动产登记相应窗口办理即可。如审核未通过,收到告知后可以通过编辑修改资料和时间,进行重新预约。

目前越城区不动产统一登记主要预约事项为二手房买卖、继承、离婚析产、赠与、夫妻加名、司法裁定和一次性付款的新购商品房等简单业务。“随着系统的不断升级完善,我们将适时引入更多办事事项。”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周建平表示。

此外,该平台还提供在线查询办事进度服务,市民在窗口的办件被受理成功后,不必再通过电话咨询办事进度,而是可以通过该平台的“进度查询”入口,快速查询办件进度。


作者:记者 王薇 通讯员 裘国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