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新增5家省级设计中心
为制造业发展提供创意支撑
2017年07月18日 09:23: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近日,省经信委认定2017年度浙江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我市5家企业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已有了12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有了较大发展,形成了以制造企业、设计公司为主体,以产业园区、基地为依托,以工业设计协会等服务平台为支撑的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体系。

我市新增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是浙江袜业设计中心、达利丝绸产品工业设计中心、明峰医疗系统设计研发中心、喜临门家具工业设计中心和绍兴光大芯业微电子有限公司。

近年来,我市工业设计发展氛围渐浓,产业规模正不断扩大。去年,我市成立了工业设计协会,吸引了108家工业设计相关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同时,全市已有200余家制造企业建立了自己的工业设计部门或中心,除了12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外,还有市级工业设计中心49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重点设计研究院1家,主要涉及纺织、装备制造、厨具家电、饰品、制伞等领域。

工业设计基地日益成为产业聚集的载体。全市已有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诸暨市工业设计基地、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东城智库设计基地等四大设计基地。2016年,四大基地共入驻设计(服务)企业209家,从业人员数超过2500人,基地企业营业总收入达1.7亿元,带动相关企业形成销售190亿元。


作者:记者 王旭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