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台风季来临前,嵊州抓紧完成6个地质灾害避让点危房搬迁
194户村民告别灾害隐患威胁
2017年07月18日 09:17: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日,嵊州甘霖镇大小坑村罗家山自然村,在66户农户告别危房搬迁至安全地带后,推土机开始进入该村启动推平作业。

罗家山自然村位于嵊州与新昌交界处。在嵊州境内进入该村只能步行走山路,开车需绕行新昌澄潭转道。数年前该村就出现了滑坡隐患,每年台风季节当地都要组织村民转移。经勘查测定,罗家山滑坡被确认为一类地质灾害隐患点、省级重点防治地质灾害隐患点。今年初,该村列入了嵊州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计划,5月启动这项工作后,到7月11日,全村66户农户全部签订了危房拆迁协议。

由于特殊的地理结构,嵊州地质灾害点分布较多,是全省重点监控区。今年我省启动地质灾害“除险安居”三年行动计划,该市在4月份出台实施方案,并下达了两年内消除现有2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任务。其中,特别要求在今年台风季节来临之前,完成6个重点地质灾害避让点的危房搬迁工作。

在实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计划时,嵊州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避让搬迁为主,搬迁和治理相结合”的防治要求,一边筹建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一边分解落实具体任务,制定时间表、作战图。嵊州市领导每周带队对隐患点开展督查,推进做好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以及农户房屋拆迁补偿和安置等工作。

目前,包括罗家山自然村在内,黄泽白泥塘、崇仁张村等6个地质灾害避让点的194户搬迁户,全部签订拆迁协议,完成房屋腾空,进展速度全省领先。与此同时,嵊州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各安置点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之中,如甘霖镇安置罗家山的66户村民的公寓式小区,投资5500万元,5幢主体建筑已于6月初结顶,预计今年底竣工。


作者:记者 俞其军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