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高温季节防反弹 长效治理不松劲
我市下发通知,要求市级挂联部门继续做好剿劣督导工作
2017年07月17日 08:56: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128个市级考核断面全面剿灭劣Ⅴ类水,2752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已完成治理销号……我市到6月底前基本剿灭劣Ⅴ类水的目标如期实现。记者获悉,鉴于剿劣工作省、市验收还未开始,高温季节水质又极易反弹,为进一步巩固成效,日前,市委组织部和市水城办联合紧急下发《关于继续做好剿劣挂联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级挂联部门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剿劣督导工作。

据了解,目前全市128个市级考核断面虽已全面剿灭劣Ⅴ类水,但Ⅴ类水断面还有9个。而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到今年底前市级断面中Ⅴ类水断面也要全面消除,治理任务依然繁重。与此同时,前期摸排出的2752个劣Ⅴ类小微水体虽已完成销号,但部分由于源头治理措施和引水活水尚未完全到位,进入高温季节后引起反弹的风险不小。

通知要求,各承担挂联任务的市级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长效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属地全面落实长效治理维护措施,严防水质反弹;要进一步创新挂联督导方式,坚持群众导向,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千方百计查找隐患问题,督促各地对未完成的剿劣任务进行再攻坚,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一督到底、务求实效;要进一步造浓全面参与氛围,结合挂联镇街督导工作,主动进村入户开展治水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治水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进一步构筑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治水行动体系。

通知还作出部署,要求各市级挂联部门围绕水面水岸日常保洁、河长牌公示、河长履职、入河排水口标识及晴天排水现象、蓝藻滋生等重点内容,于近期组织开展一次挂联镇街剿劣工作全面排查活动。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督促镇街落实相应整改措施。市水城办将组织开展交叉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确保我市在9月底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并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