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上半年干得怎么样?看形象、听汇报、评亮点——
袍江开发区举行亮点特色项目(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2017年07月14日 08:39:39
来源:绍兴网

又到年中,上半年的工作干得怎么样?

昨天下午(13日),袍江开发区举行亮点特色项目(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由袍江开发区班子成员、区机关各局办及斗门、马山、孙端镇党政人大主要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组成的观摩团,深入6个有实质性突破的亮点特色项目现场,看形象、听汇报、评亮点,了解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从而进一步营造“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工作氛围。

据了解,此次6个亮点项目既有袍江科创园一期工程这样的政府性投资项目,也有绿宇环保项目、冠友青创社区等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和天天田园“腾笼换鸟”项目,还有三江村拆迁滞留户“清零行动”、马山镇渔港居拆迁腾空等民生项目。每到一个项目,项目负责人先进行简要汇报,然后由袍江开发区有关领导进行现场点评。

在绿宇环保有限公司,观摩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进度以及产品特点。据了解,绿宇环保利用废旧纺织通过化学法生产再生纤维的核心技术,是企业自主研发的,公司为此申请的专利达18项,该公司新上的投资4.5亿元、年产10万吨再生纤维项目已进入调试阶段。“绿宇环保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进度快,是袍江乃至绍兴纺织产业提升的优秀典型。”袍江开发区有关领导现场点评说。

在三江村拆迁滞留户“清零行动”、马山镇渔港居拆迁腾空等项目现场,观摩团不惧拆迁现场的滚滚灰尘,依然深入一线踏勘,了解项目进展。斗门镇镇长胡淼华说,三江村的签约率已为99.2%,尚有8户居民未签。接下去,他们将继续推进三江村拆迁滞留户 “清零行动”,计划8月份全部签约。

袍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闾小锋也对该项目进行点评。他说,三江村的拆迁,不仅使袍江发展有了广阔的空间,最终真正得益的还是老百姓,因为这一块区域500多亩土地、1000多户人家,很多人家居住条件差、卫生设施不配套。只要我们把工作做到位、做到底,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居住环境,老百姓总会有感谢政府的一天。

在袍江科创园一期工程项目现场,看到4幢设计时尚的建筑已初具雏形,即将进入装修阶段。 听完项目负责人介绍后,闾小锋点评说,袍江科创园项目整体规划档次高、建筑用材要求高,是袍江实实在在的精品工程。袍江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是最大的驱动力,该项目的建成为袍江未来发展增添了信心。

通过这些观摩活动,让区镇机关干部有动力也有压力。袍江开发区马山镇镇长张俊牯说,参加完整个观摩活动,他看到了上半年袍江开发区取得的工作成绩,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同时也看到了工作的差距。但他们一定会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把工作做得更出色。

观摩活动结束后,闾小锋进行总结点评。他说,半年时间过去了,袍江取得的新成果有目共睹,这次大家踏看的6个亮点特色项目是袍江所有工作的缩影,还有很多亮点工作没有展示出来。希望大家下半年再接再厉,重点把今年工作清单圆满完成,争取工作走在六区(县、市)和两个市直开发区前列。


作者:记者 雷彦平 通讯员 徐峰 张萍 王晓宏/图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