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她是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国家游泳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
14岁女孩成上虞游进世锦赛第一人
2017年07月13日 11:22:23
来源:上虞日报

2017年游泳世锦赛7月14日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开战,上虞少体校教练吴益敏惊喜地发现,爱徒吴卿风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出征名单上。这个由上虞少体校选送的14岁女孩将和名将孙杨、叶诗文、傅园慧等一起代表中国并肩出战,成为上虞历史上游进世锦赛的第一人!

据介绍,2003年出生的吴卿风现年仅14岁,是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国家游泳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她曾在2012年绍兴市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上为上虞夺得一块金牌、在第八届绍兴市运动会上为上虞豪取4枚金牌……自幼儿园时期成为上虞运动员,吴卿风一直在为上虞争光。

在被选送到绍兴市体校、被输送到浙江省游泳队后,吴卿风凭借过人天赋和刻苦努力,继续一路前行。她的主项包括50米、100米在内的短距离自由泳。

2014年,在绍兴举办的浙江省运会游泳比赛中,当时年仅11岁的吴卿风以27秒23的成绩打破全国少儿纪录,获得50米自由泳金牌,这也是绍兴代表团获得的唯一游泳金牌。

今年2月,在2017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14岁的吴卿风以55秒05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以25秒33的成绩夺得50米自由泳冠军。紧接着的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她以25秒08的成绩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第三,女子100米自由泳也拿了第五,两个项目成绩全部达A标,并和浙江队队友一起获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冠军。

“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吴卿风将参加的项目是4×100米接力。”吴益敏告诉记者,对于刚刚14岁的吴卿风来说,世锦赛是个非常不错的锻炼机会,“她的潜力非常大,天赋极高,训练刻苦、作风顽强。她现在这个年龄游出的成绩,国内还没有过。也许,她有可能成为浙江泳军的下一代领军人物。”

“祝福吴卿风,也希望她能为上虞、为绍兴、为中国争光!”吴益敏说。


作者:实习生 王怡 记者 成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