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回山镇全力增速“四个平台”建设
2017年07月12日 10:16:49
来源:今日新昌

自“四个平台”建设以来,回山镇利用镇域所有资源和县级部门优质资源,全力增速打造“四个平台”建设回山版本,发挥偏远乡镇平台运作一样高效、立杆、实用的作用。在“互联网+政务”的思想指导下,回山镇充分汲取省委、省政府关于“四个平台”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该镇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统筹协调能力,实现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研商出台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种种举措。

“‘四个平台’建设简单来说,就是整合职能相近、职责交叉和联系密切的机构和工作事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回山镇党委副书记陈婷婷介绍道。目前,回山镇已成立“四个平台”建设联席会议,在各平台每周召开例会的基础上定期召开联席会,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协调安排重要工作;设立回山镇社会治理信息指挥中心,承担统一指挥协调职能。目前,平安通、数字城管、无违建等信息已经统一接入,其他信息正逐步接入,力图做到统一信息收集,统一分析研判,统一分流交办,统一反馈督办;建立执法协调指挥机制和上下协作机制,进一步畅通沟通机制。

此外,回山镇积极整合利用镇综治办、司法所、综合执法中队及便民服务大厅现有办公资源,对办公场所进行了统一调整,大力推进规范化建设,通过设立标识标牌,统一制度规范以及平台人员集中办公等方式,积极科学打造“四个平台”工作阵地。


作者:通讯员 章雨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