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烈日下老人骑车摔倒意识模糊,一把遮阳伞撑起生命之光
2017年07月12日 10:04:06
来源:绍兴网

7月11日,绍兴古城,烈日当空,骄阳似火。

在越城区八字桥头,一位古稀老人骑自行车时突然摔倒,一群人忙开了,有给老人撑起遮阳伞的,有给老人喂矿泉水的,还有拨打120的……最终,老人转危为安。

在全国文明城市绍兴,这样温情的一幕,成了酷暑里的一抹清凉。

事情发生在当天中午12时10分许。八字桥头,“哎呦!”一声传来,划破燥热天空的寂静。 “来去之间”小屋主人麦秸循声望去,突然看到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摔倒在石板路上。

“这么热的天,老人躺在地上,这可危险。”麦秸毫不犹豫,夺门而出。这时,一位过路的女孩在老人身旁蹲下来,询问老人一些情况,可老人意识有些模糊。

隔壁水果店老板小张也跑了出来,麦秸和小张一起,将水果店里的遮阳伞取下,撑起后给老人遮挡阳光。这时,有人拨打了120和110。

考虑到降温,麦秸又拿来一瓶矿泉水。蹲在一旁的女孩,慢慢地给老人喂水。渐渐地,老人情况开始好转。大家还搬来一把椅子,让老人坐下来休息。

不久,120赶到现场,护士给老人测量了血压,显示为182,属比较危险,但老人拒绝去医院。

老人说,他老伴还躺在床上,需要他照顾,儿子又在杭州工作,自己无法抽身。

随后,麦秸又给八字桥社区主任打了电话。主任赶来,她认识老人,老人今年71岁。主任也劝说老人去医院,但老人仍执意不肯,只说“谢谢大家”。

最后,在社区主任的陪同下,老人走上了八字桥,朝家慢慢走去。


作者:本网记者 麦秸/图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