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市民寻找出的绍兴“十佳魅力新景区”和“十佳休闲旅游村”名单昨新鲜出炉
“双十佳”成为“绍兴旅游”的新秀
2017年07月12日 08:04:0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绍兴市旅游委员会公布了“绍兴市十佳魅力新景区”和“绍兴市十佳休闲旅游村”。这次公布的“双十佳”成为“绍兴旅游”的新秀。

获得“绍兴市十佳魅力新景区”的是:米果果小镇、杭州湾海上花田景区、兜率天景区、水街壹号文创园、曹娥江大闸旅游区、东方山水乐园、镜湖乐园梦幻水世界、绍兴黄酒小镇、绍兴温泉城、浙江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

获得“绍兴市十佳休闲旅游村”的是:柯桥区湖塘街道香林村、新昌县南明街道班竹村、柯桥区稽东镇冢斜村、新昌县东茗乡下岩贝村、嵊州市通源乡白雁坑村、越城区富盛镇上旺村、嵊州市下王镇泉岗村、柯桥区王坛镇东村村、诸暨市赵家镇东溪村、上虞区陈溪乡虹溪村。

寻找绍兴市十佳魅力新景区、绍兴市十佳休闲旅游村活动是由市旅游委员会和绍兴日报社联合组织的,活动自今年4月开始。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相结合的方法,最终产生了“双十佳”。

据悉,成为“十佳魅力新景区”的条件是2011年后建成开放,包括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计划于2017年开放的景区类项目;“十佳休闲旅游村”必须是拥有较好的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具备比较完善的服务体系和较强的综合带动力,年接待游客量5万人次以上的行政村;参评的景区(村)有一条“底线”,就是要符合环保标准、没有违法建筑、五年来未发生过较大安全事故。

市旅委副主任范光明告诉记者,“十佳魅力新景区”“十佳休闲旅游村”不仅体现了这几年绍兴旅游发展成果,还代表着旅游发展方向,它打破了传统景区概念,显示了绍兴旅游发展的活力。

据悉,市旅委正在制作“双十佳”手绘地图,届时将向市内外游客宣传推介。


作者:首席记者 周能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