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周四网友活动:重走"一带一路"上的绍兴古桥,约吗
2017年07月11日 09:36:58
来源:绍兴网


    “一带一路”是今年我国重要的新闻主题词,也是网络热词之一。历史文化名城绍兴,是中国著名的桥乡,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而最近一次特殊的图片展,让大家发现了绍兴古桥与“一带一路”的紧密联系,绍兴古桥也赋予“一带一路”更多的意义。“‘一带一路’上的绍兴古桥”图片展中的原始照片是由两位七旬老人用多年心血完成的。一位是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古桥研究和保护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绍兴古桥梁专家罗关洲。罗关洲今年73岁,展览中约70座古桥的照片,都是他多年研究中实地拍摄、不断积累的。另一位是摄影爱好者、绍兴网绍兴论坛“怀旧堂”版块资深版主、70岁的老网民陈树尧,他在最近6年里利用空余时间,拍到了绍兴现存的500多座古桥,其中有50多座与“一带一路”有关。


    为进一步弘扬绍兴古桥文化,绍兴网发起一次网友重走“一带一路”上的绍兴古桥的活动,通过与有代表性绍兴古桥来一次亲密接触的方式,通过老师的现场讲解,来一起体会这些古桥在古代一带一路上的辉煌以及它们在当下的重要意义。

    活动日期:本周四(13日)全天

    活动人数:20人左右(具体待定,集中乘坐一辆中巴车)

    活动主要内容:重走代表性古桥。从上虞区开始经越城区到柯桥区结束,全程将途径的古桥有(根据行程情况会有所调整):等慈桥(丰惠),长安桥(东关长塘),炼剑桥(东关联星),泾口大桥(陶堰泾口),东双桥,八字桥,广宁桥,龙华桥,光相桥,迎恩桥,泗龙桥,高桥,接渡桥,融光桥,永丰桥,纤道桥,太平桥(钱清)。

    报名方式:12日中午前可致电88880000,最终确定成行人员将综合绍兴民情在线微博、和绍兴论坛等报名,有所甄选后定下来,请网友见谅。

    出发时间可以有两个选择:全程——6点从绍兴日报社(延安东路628号)大门口出发。半程——10点~11点在越城区指定地点(待定)等候活动车辆到达。(人员落实后将逐一通知确认)


相关报道1:绍兴网《120多座古桥"讲述"绍兴在"一带一路"中的辉煌》


相关报道2:绍兴民情在线微博绍兴论坛资深版主陈树尧6年来拍摄记录绍兴古桥500余座


代表图片和更多参考资料:

“‘一带一路’上的绍兴古桥”图片展现场

上两图和顶部九格图均选自陈树尧(网名“老陈”)在本网论坛上发布的部分古桥帖子

【“老陈”的一个汇总帖“我找到的绍兴古桥(点此进入)”现已更新至150多页,近5000楼】


作者: 编辑:俞朝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