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昨晚,杭甬高速几十公里都是“伤车满营”,发生了啥大事?
原来是大货车夜间一路“放暗箭”,民警连夜排查330分钟,终于逮着“元凶”,肇事者哭死了:将面临巨额索赔!
2017年07月10日 17:30:56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一辆大货车在高速公路几十公路沿线右侧两个车道散落无数的螺丝钉,导致上百辆车子的轮胎都被钉子戳破! 一时间,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伤车满营”。高速交警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抓住了肇事“元凶”,肇事车主黄某后悔不迭,他除了面对交警的处理外,还将面临上百辆车主的巨额索赔。

   

散落一地,如满天星般

    7月9日晚21时05分许,绍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当事人报警,称G92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牟山至上虞发生多起车辆轮胎被钉子扎破的事故;同一时间,宁波支队来电告知在宁波路段已有50多辆车子在路上被扎破轮胎,散落物都是从同一辆货车上掉下来的螺丝钉,请求绍兴支队协助查控该车。

   

“元凶”就是这样的钉子

    如果不及时控制肇事车,不及时消除路面钉子,会有越来越多的车辆受害,甚至因轮胎破损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绍兴高速交警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肇事车查控和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同步开展。

   

一路散钉子,车主却浑然不知

    执勤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事故现场,做好封道预警,全线紧急发动近200人的清障力量沿车辆行驶路线逐一清理路面散落物,同时一、三大队民警沿辖区路段依次处理和记录事故车辆和驾驶人信息。2时40分许,经过整整5个小时不停歇的施救,辖区内所有废铁和钉子散落物全部清理完毕,所有涉案车辆均以登记。其中在指挥中心登记的事故车辆就有39辆,在三大队登记的事故车辆46辆,在一大队登记的事故车辆62辆(其中32辆在宁波辖区发生事故),宁波指挥中心登记69辆。

   

车主固定货物不牢惹祸

   在调集力量处置现场的同时,肇事车查控同步开展。绍兴高速交警最大限度出动警力展开地毯式巡查,追缉肇事货车。一大队迅速安排警力从杭州向上虞出发一路巡查,同时在杭州向绍兴服务区加速匝道布点查控;三大队则以沽渚枢纽为中心朝台州和嘉兴两个方向同时巡查追缉。21时35分许,三大队大队长朱志祥在巡逻至嘉兴方向178公里处,发现一辆装满了废铁的可疑车辆,还不时有螺丝钉散落在路面上,朱志祥果断拉响警报将该车辆拦截下来。经确认,该车确为肇事车。

   据驾驶员黄某说,他驾驶这辆装载了42吨“凶器”的大货车,在20时20分许从余姚收费所通过自助取卡上高速,准备前往江苏张家港,因为这些螺丝钉只包了一层铁皮,捆扎非常不牢,上高速不久后就开始散落,然而黄某却浑然不知。得知自己闯下“弥天大祸”,还将面临上百辆车的巨额索赔,黄某后悔不已。高速交警对黄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对其的处罚和事故理赔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作者:

通讯员 马希来 方昕 朱国栋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