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辟谣!林州货车侧翻伤人是假消息 视频发布者被拘
2017年07月10日 16:00:17
来源:安阳晚报

林州市网信办负责人提醒大家,在网络上发布或转发谣言者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7月5日18时许,一段名为“林州西丰大货车侧翻砸伤10余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经林州市网信办和交警部门证实,该视频发布的消息为假消息。目前该视频的拍摄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7月4日下午,林州市普降大雨。一辆车牌号为豫G26785满载玉米棒的红色重型货车行驶至林州市姚村镇西丰村路段紧急刹车时,由于路面湿滑,导致车身侧翻。林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姚村中队17时28分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勘查。据林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姚村中队民警介绍,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当时货车头朝北,尾朝南,玉米棒都已经散落一地。司机没有损伤,所幸也没有人员伤亡。民警迅速进行了救援,并对道路进行了疏通。

然而,7月5日下午,一段名为“林州西丰大货车侧翻砸伤10余人”的视频却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视频传递了不实消息,一时间,谣言四起。林州市网信办发现此情况后,立即调取监控,利用技术手段追踪查找视频根源,最终锁定造谣者为任村镇井头村农民程某。程某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7月5日,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处500元罚款。

“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我真的很后悔,以后不在微信上乱发虚假信息了,希望大家一定要不信谣不传谣。”据程某交代,那天他喝了酒,路过西丰村路段时看见一辆车侧翻了,当时意识比较模糊,法律意识也淡薄,无意中发了一个视频,他也不知道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

林州市网信办负责人提醒大家,在网络上发布或转发谣言者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今后对在网上散布谣言造成社会恐慌的违法犯罪行为将零容忍,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网信办提醒广大网友要引以为戒,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