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文旅
3600亩江滩地花海盛开
上虞区推进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提升生活幸福感
2017年07月09日 09:44: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上虞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的重头戏——江上花海景观项目正式启动。上虞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个项目计划在上虞城区城南湿地公园至上浦闸段两岸约3600亩江滩地实施,规划连片种植向日葵、油菜、菖蒲、紫云英等花卉类农作物,以及彩色芦苇、池杉等湿地植物,形成搭配自然、四季更替的江上花田景观。

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是上虞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重大决策部署,项目范围涉及百官、曹娥、梁湖、上浦、崧厦、道墟等乡镇(街道),今年4月底启动,目前规划方案已出炉,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明年春天初步呈现美丽景象。

根据规划,按照打造“城市特色名片、市民休闲空间、旅游文化走廊”的建设要求,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先后排定了跨江人行桥建设、曹娥江城区段11座桥梁景观亮化、江上花海景观(一期)建设,环曹娥江骑行道改造,城南湿地公园码头、城市阳台停靠点一期码头改造,城南湿地游客服务中心改造,曹娥江两岸文化设施布局,南环大桥桥角至城南湿地公园交通系统优化改造等18只近期建设项目。目前,18只项目正有序推进。

对喜欢锻炼、热衷半程马拉松的市民来说,环曹娥江骑行道改造项目无疑是个福音。据介绍,该项目将对城南湿地公园至上浦东山大桥堤塘进行改造,建成东岸(一期)全长约23公里,上虞首条集骑行道、马拉松赛道、市民健身跑道、江上花海观光通道等功能于一体的沿江慢生活廊道。

在文化设施布局上,上虞区将在曹娥江边建设娥江书场、谢晋电影馆、围棋与越剧大师工作室、城市书房、虞舜书画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文化艺术场馆。目前,上虞区旅游部门正抓紧购置两艘观光船及一艘救生船,坐着游船观看曹娥江两岸风光将成为现实。

上虞区相关负责人称,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突出基础性、公共性和民生性,充分体现山水与城乡相融,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的特色,将有力助推上虞休闲旅游业的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