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烈日下的督查,还百姓“路净水清”的环境
2017年07月07日 15:43:01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和五水共治工作,推进“美丽东湖”建设,越城区东湖镇特制定镇班子成员督查环境卫生及五水共治工作方案。7月5日一大早,东湖镇党委书记刘明华、镇长赵建标分别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兵分两路,头顶骄阳,分头督查。

由镇党委书记带队的督查一组第一站来到了水产村后史江和里江,这里属于已经拆迁区域,但是拆迁并未阻止环境整治和五水共治的脚步。长势良好的狐尾草、完善的日常保洁制度为拆迁区域带来了清澈的河水,督查一组和正在进行保洁的工作人员聊起了日常的维护情况,当看到船缝里有遗漏的垃圾,水产村村长王恩光自告奋勇的拿起工具进行打捞。

随后督查一组来到东湖镇永宁村老村委检查永宁村前溇、中溇和后溇的环境卫生情况,在永宁中溇河道整治牌前,督查一组纷纷驻足,仔细对比整治前、整治中、整治后的河道情况,对永宁村用事实说话,立牌宣传的做法表示肯定,镇党委书记刘明华当场表态,要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在全镇进行推广宣传。

在已经停业的永宁村废旧金属市场门口,督查一组发现庆亚纺织和视窗科技两家企业将空余厂房出租给经营户交易废旧物,进出通道上堆积物较多等问题,督查一组立即做出决定,要求镇、村两级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废旧金属市场出现交易,死灰复燃。

由东湖镇镇长带队的督查二组主要来到东湖镇越东路沿线村、岑皋公路沿线各村进行环境卫生和五水共治督查。在东湖镇五联村,督查二组看到村委门口停放的数量“僵尸车”,当场要求分管领导负责落实,在规定时间内将“僵尸车”清理完毕,给村民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

在东湖镇岑皋公路旁,督查二组详细地向村干部了解了违章拆除后土地的利用情况,在得知大多作为村民的夜间停车场后,赵镇长表示相关的分管领导要把拆后利用的棋走好,不能让投入大量精力拆除的违章场地荒废,争取打造一段路面好、环境优的精品路。

本次督查共历时一个上午,在烈日下,督查组成员一丝不苟的督查走访,不落下每一个角落,不放弃每一个细节,通过眼见为实的实地查看,对于东湖镇的环境和水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层次的思考。接下来,东湖镇还将组织班子成员督查拆迁区域拆除情况等,整体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