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首批公益创投项目出炉
15家组织分享66万元
2017年07月06日 10:31: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经过项目评审,2017年诸暨市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出炉,共产生了15个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此批项目将获得66万元的创投基金,切实解决了“公益”资金之困。这是诸暨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活动,专门从财政切出专项资金对社会组织的公益项目进行资助。

诸暨市活跃着很多社会组织和爱心团体。今年4月底,该市面向全市各类社会组织公开征集2017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能获得资助的公益创投项目,必须是为老服务、助残服务、青少年服务、救助帮困、社区服务以及其他有助于宣扬公益理念、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公益项目这六大类。每个项目不仅需要展示各自的项目内容、可行性报告分析、项目解决的问题及产生的社会效益,还要接受评委对项目有针对性的提问。

其中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之一的“分享书香分享爱——流动书屋”,是由诸暨市越民生义工团实施的项目。这个义工团在马剑镇建设乡村图书馆,在岭北镇、东和乡打造留守儿童流动书屋,通过募集闲置图书,购买优秀图书,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享受阅读。

据悉,诸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对获得创投资金的公益项目进行监督指导,创投资金也将按项目进度分3次拨付给获选的社会组织。合同签署后拨付项目总金额的40%,项目中期评估验收合格后核拨40%,项目结束并验收合格后拨付20%。


作者:记者 何 丹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