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民生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
越城区食品安全“两级联创”宣传进校园
2017年07月05日 16:04: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为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广泛营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迎检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工作,近日,越城区食安办、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宣传手册41000余份。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食品安全的意识和科普知识以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教导给学生,通过学生传送到越城区的每个家庭,传播到全区人民的心里,从而提高市民朋友对此次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知晓度。

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向广大师生推荐了食品安全微信公众号,使广大师生能够随时随地从微信公众号上了解食品安全创建进程,学习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提高广大师生暑假期间食品安全意识。

“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重点环节,也是市民颇为关注的食品安全领域之一,让学生老师掌握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识,有助于提高他们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意识。”越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接下来越城区食安办将陆续组织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结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居(社区)、进家庭活动。区教体局也将通过校内网站、广播等多种形式,向学生深入宣传暑期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创建氛围,树立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


作者:记者 王 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