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剿灭劣五类水社区行”系列报道⑧
“一江两岸 水清岸绿”画卷将重现赵墅
2017年07月04日 12:14:54
来源:绍兴网

河道清淤现场

“整治完成后,这条河的水质将会变成Ⅲ类水,砌坎、绿化、美化、亮化后,必将成为一条最美河道。”站在挖机轰鸣的庙潭江边,斗门镇赵墅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李云芳高兴地说。

赵墅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李云芳

斗门镇赵墅居委会(原赵墅村)位于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村外大河密布,河水清澈。村内唯一的一条河道——庙潭江河水虽然也很清澈,是Ⅳ类水,本不在斗门镇这次剿灭劣Ⅴ类水的清单内,但赵墅居委会拉高标杆,向更高标准看齐,下决心把庙潭江整治成一条最美河道。

   李云芳说,村内河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当家人要把居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将庙潭江提档升级,让赵墅环境更美好,让居民生活更美好。于是,借斗门镇“全面剿灭劣五类水”东风,赵墅向镇政府申请对庙潭江进行综合整治。很快,镇里予以同意。

对违法建筑进行丈量

近日下午,记者来到庙潭江边,清淤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河道整治最难的是拆除河沿两岸的违法建筑,出乎意料之外,居民大力支持。一周之内, 13户居民共计6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就拆除了,可谓是‘赵墅速度’。”李云芳说。居民陈先生家里这次也有违法建筑被拆除,他说,河道整治后,环境美了,生活会更有滋有味,他们家当然要支持。

清淤前沿河的违法建筑

目前,庙潭江综合整治已进入清淤收尾阶段,预计清淤3000多立方米。接下来还将进行砌河坎、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整个庙潭江综合整治共投资200多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一江两岸,水清岸绿”画卷将在这里重现

李云芳说,整治结束后,庙潭江将重现“一江两岸,水清岸绿”的画卷。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