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溪边观光健身享受美好风景
夏履镇以游步道建设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2017年07月04日 09:36:4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这样美丽的景色不是在陶渊明的散文中,而就在夏履镇的山林中。曾被评为全球生态五百佳的柯桥区夏履镇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一条沿溪游步道惊艳出炉,引来众多游客慕名前来避暑休闲。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夏履镇三莲公交站附近,只见一条亲水游步道引来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游步道的一边是清澈见底的溪水,四周是满眼的青山。抬头远望,兜率天宫的金顶熠熠生辉,再远处还有一座古塔。据莲增村支书叶昌华介绍,目前来村洽谈民宿投资者络绎不绝,双休日来村休闲度假的游客每天有一两百人。“我第一次来这里,感觉这里比景区还漂亮。”来自萧山的沈先生说,这次来绍兴惊喜地发现了这处“世外桃源”。

据了解,夏履镇的地形为一个狭长的山谷,两边是群山,中间为平地,一条清澈的溪流贯穿而过。早在1997年,夏履镇就荣获“全球生态五百佳”的称号。为了让生态更好地造福当地百姓,去年6月,夏履镇把建设沿溪游步道列为重点工程之一,计划斥资2700万元,高标准推进“一溪一景”等项目,将一个个“盆景”、“水景”连成景观休闲带。目前全长8公里的游步道已建成约3公里,剩下的预计到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在游步道建设过程中,夏履镇实施了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对溪流进行了砌墈加固和疏浚,对沿线小微排污企业进行了关停搬迁,对流域内涉及6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行了改造提升。另外,沿溪还设置了多个风景节点,使人们可以在溪边观光健身,享受生态镇的美好风景。

在三莲公交站的游步道旁,有一个草坪广场,青青的绿草吸引孩子们在上面追逐嬉戏。夏履镇政府镇长章宇告诉记者,一年多前这里还是“脏乱差”的地方,设有一个豆芽菜作坊和一个摇粒厂,不仅产生噪音,污水也流入溪水,在去年的中小河流综合整治中,这两个小作坊都被关闭。


作者:首席记者 钱 峰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