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工农排涝渠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基本完成
杜绝污水排入长乐江
2017年07月03日 09:17: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在嵊州市水务集团施工人员的努力下,工农排涝渠截污纳管工程近日完成,该段区域内排污口全部纳入城市污水管网,为确保长乐江常年保持Ⅱ类水质、实现该市“灭Ⅳ减Ⅲ增Ⅱ”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农排涝渠由鹿山街道白沙地流经剡湖街道工农社区,通过工农排涝站流入长乐江,全长约0.5公里,其中工农社区段已成为暗渠,到工农排涝站后又成为明渠。以前由于截污纳管不彻底,加上雨污不分,不少污水排入工农排涝渠,不但渠水发黑,还经常散发出腐臭气味。

为实现今年“灭Ⅳ减Ⅲ增Ⅱ”的目标,嵊州市提出确保长乐江常年保持Ⅱ类水质的要求。因此,提升工农排涝渠的水质便成为今年污水剿灭战的重点。自今年2月下旬起,由属地剡湖街道牵头,治水办、建设局、水利局、环保局、水务集团等单位配合,街道、部门全面摸排工农排涝渠两侧生活污水排放情况。随后,在摸排基础上,嵊州市建设局对污水管网建设进行规划。

因多年未清淤,加上沟渠内有大量残留药渣等废弃物,暗渠内气味很浓,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施工人员攻坚克难,三个班组轮流施工,终于啃下了这块600多米长的“硬骨头”。


作者: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袁学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