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图文并茂 趣味横生
诸暨公益广告接地气“会说话”
2017年07月03日 08:59: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诸暨市暨阳街道东二路上的围墙公益广告,由“童心绘文明”儿童画制作而成。

在诸暨市民广场会展中心旁,有一条“道德长廊”,展示了各领域道德模范人物。这些身边的好人,一张照片加一段简要的事迹介绍,使得整个道德广场散发着浓浓的正能量,引导市民学好人,做好人。

如今在诸暨市,一组组色彩靓丽、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公益广告出现在大街小巷、主次干道、广场景区、学校社区,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彰显了诸暨文明城市的形象,体现出诸暨市民人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和企盼。

传统的标语式的公益广告,如果没有独特的视角,会给人带来视觉疲劳。怎样把公益广告做活,让公益广告接地气、“会说话”?诸暨市在这方面做了很多探索。

前段时间,诸暨市摄影家协会专门为环卫工人免费拍摄了一组照片,把照片送给环卫工人,还制作成公益广告,张贴在城区各主要道路的阅报栏上。公益广告中,环卫工人们的笑脸拼接成一个爱心形状,配上最质朴的话:“我们,经过凌晨4点黎明前的暨阳城。我们,总是被这座城市的废弃物所伤。我们是执帚守街边巷尾的‘美容师’,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手头的垃圾入袋、店前的垃圾入篓、车内的垃圾入桶……诸暨环卫,心怀感恩。”正驻足观看的市民卓女士表示,这些图片和文字很有感染力,看完对环卫工人的敬意油然而生。

此外,为使公益广告增加当地属性和趣味性,加强与市民之间的互动,诸暨市还把公益广告的布置融入到活动当中,真正把这件好事做实。今年初,诸暨市文明办开展“十大不文明行为”评议活动,组织大规模线下调查和线上投票,评出了市民最反感的“十大不文明行为”。同时,把这十类行为制作成一幅幅简洁明了的漫画,制作成公益广告布置在大街小巷道路两旁,时刻提醒着过往市民。


作者:记者 何 丹 通讯员 陈嘉男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