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进入台风多发季 防范部署早启动
市防指全面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密切监视台风生成发展动态
2017年07月03日 08:58:4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梅雨季进入尾声,我市开始进入高温干旱和台风多发季节。市防汛部门未雨绸缪,提前作出各项部署,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近期,中央、省领导对当前防汛防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吴晓东分别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坚决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市防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市防汛系统视频会议,原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省、市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各地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认真抓好梅雨期防御工作总结,查找防汛防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好主汛期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

针对前期防汛抗洪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市防指全面组织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加强了水利工程、防洪排涝设施、在建涉水工程、危旧房、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同时,督促各地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尽早修复损毁堤防和排灌设施。加快推进“双十”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工程建设任务。

目前,市防汛办已带头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情、旱情、工情和灾情,提前做好抗高温干旱各项准备。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密切监视台风生成发展动态,细化完善防台风预案,逐一落实台风防御的各项应对措施。

据了解,随着梅雨带北移,受副高边缘控制影响,6月30日晚、7月1日下午和昨天晚上,我市已连续多次遭遇强对流天气过程。据气象专家分析,近期我市强对流天气还会比较频繁,各地需注意防范。

随着副高逐渐“杀到”,我市气温快速飙升。6月30日南部三地均已突破35℃的高温线,其中最高新昌县达到35.5℃。据市气象台预测,我市预计在7月上旬出梅。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