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越城区仓桥直街正式变身步行街
多部门努力,老街居民停车问题也解决了
2017年07月03日 07:09: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7月1日起,越城区仓桥直街全天禁止机动车通行;早上7点到晚上9点,仓桥直街光明路至石门槛路段禁止非机动车通行。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是这一政策实施的头两天。仓桥直街的通行秩序如何?有没有车辆违反规定擅自闯入?老街居民的车辆停放在哪里?出行是否顺畅?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天来到仓桥直街进行采访。

老街四个进出口都有专人值守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仓桥直街,从光明路口一直往南行走,一路上游人如织,没有见到一辆电动车或自行车在老街上通行。一些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家长,也可以放心地让孩子在这条步行街上玩耍。

“仓桥直街古色古香很有韵味,不允许车辆通行,我们就能放下脚步,慢慢欣赏,也不用担心孩子会被车碰撞,这样挺好的!”来自山东的游客孔先生说,仓桥直街变身步行街,对游客来说再好不过。

良好的秩序离不开细致的管理。记者注意到,之所以仓桥直街上一辆车也见不到,主要是因为在老街四个进出口,都有交警、综合执法人员和街道管理人员在值守。从前天开始,每天早上7点,越城区府山街道工作人员和城区交警大队民警早早来到仓桥直街,在街道入口处劝导试图进入历史街区的非机动车改道绕行。记者在现场看到,骑着非机动车来到这一路口的市民,都非常配合劝导,绕道通行。

城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对于闯禁车辆,主要以劝导为主。一段时间以后,交警部门就将采取处罚措施,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的处罚标准对闯禁车辆进行处罚。

“如何改善历史街区的交通秩序面貌是我市‘一创一治’大会战的重要工作内容。今后一段时间,交警部门将对来往车辆进行持续劝导,有效改善历史街区的交通秩序环境。”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对记者说。

居民停车有专用停车场充电免费

对于市民和游客来讲,限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历史街区通行,可以减少交通安全隐患,改善通行条件。但是,对居住在这条老街边上的居民来讲,如何停车等现实问题也是绕不过去的。为解决仓桥直街居民的车辆出行问题,越城区政府在历史街区的南北两侧和周边公共区域规划了多个非机动车临时停靠点,并建造了沿街住户的专用停车场。

在城市广场地下停车场内,记者发现这里专门划了一个区域作为老街居民专用停车场,并采用了封闭式设置,以确保车辆安全。住户凭门禁卡才能进出车库,其他人员包括保安都没有门禁卡。而且,在专用停车场内还设置了电源插座,老街居民可免费享受电动自行车充电服务。“通过这样的举措,既保障了居民们的车辆安全,也使得电动车停车充电有了保障。”府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为了方便老街居民们的日常生活,街区内还增设了多辆货运推车,供住户运送生活用品;社区还将常态化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开展米、油、气等生活必需品常态化运送志愿服务。

“作为历史街区保护的试点工程,我们既要保护街区,也要尽可能方便沿街住户。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最大程度方便历史街区内住户的生活出行。”越城区府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