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绿化提档 管线入地 立面改造
上虞投入5.9亿建5大“美丽门户”
2017年06月28日 07:24: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原来两堵黑墙,现在满眼绿意,开车进城心情都舒畅了。”昨天,家住上虞区二甲公寓的洪斌开车从杭州赶回上虞,经小越高速出口进入三环线时,发现高速两侧“变得养眼多了”。

宽敞的马路、精致的景观、现代化的交通设施,从去年到今年,通过“美丽门户”项目建设,上虞的入城口正以全新、靓丽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上虞区建设局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上虞区已投入5.9亿余元,多举措推进高铁上虞站门户、道墟高速出入口、蒿坝高速出入口、小越高速出入口和东关高速出入口等5个市级“美丽门户”项目建设。截至昨天,已完成绿化提档、路面改造、管线入地、立面改造等项目,完成总工程量的95%,其中高铁上虞站门户、道墟高速出入口、小越高速出入口南项目已基本完成。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无论是在高铁上虞站的站前广场,抑或是森林公园,绿化景观效果初步显现,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拍摄,上虞之美引来市民连连赞叹。“这些景观,让上虞变得更加靓丽,更为吸引人。”家住上虞城北四甲新家园的厉先生,每天晚饭后都会到站前广场走走看看,散步休闲。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入夜后的高铁上虞站门户、道墟高速出入口等交通枢纽处灯光璀璨,小越高速出入口、东关高速出入口等改造后的立面成为一道特有的亮丽风景。经过上虞区建设局等单位精心打造的“美丽门户”工程,给上虞披上了华丽的新装,格外靓丽多姿。不少市民表示,“美丽门户”工程增添了城市韵味,为上虞夜景增添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美丽门户’,不仅是为了看上去漂亮,更要让市民感觉舒适。”上虞区建设局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美丽门户”改造提升工程的主旨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任永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