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柯桥中小企业将有免费法律顾问
首批25家企业签订合同
2017年06月28日 07:17:1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柯桥区的中小企业都将有免费法律顾问了。近日,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25家中小企业与金柯桥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免费法律顾问合同,由专业律师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据悉,今年柯桥区司法局以“一所一镇(街)”的服务模式,在全区开展免费法律服务进企业工作,首批在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进行试点。

据了解,目前柯桥区共有近4万家中小企业,其中聘请法律顾问的不足1000家,聘请率不到一成。由于没有专业法律服务的支持,不少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遇到如员工合同纠纷、合同审查、经营谈判等诸多问题。

为了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帮助他们更好地降低法律风险、提高盈利能力,柯桥区司法局在全区推广法律服务进企业工作,择优选了柯桥区16家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按照每名律师担任两家企业法律顾问的模式,做到中小企业法律服务“随时在线”。“前期在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的25家企业进行试点,待条件成熟后,将于年底前在全区推广。”柯桥区司法局负责人说,这是继农村法律顾问后,柯桥区司法局推出的又一项利民举措。

“这可真是及时雨啊。”柯桥区久晖针纺织品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对此赞不绝口。上个月,该企业聘用的有偿法律顾问合同刚到期,正在权衡是否要续聘。“我们办小企业的不容易,员工的保障、生意上的往来都需要懂法律,我们自身法律素养不高,很多事务处理上都要请教专业人士,但聘请律师又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该负责人说。免费法律顾问合同签订后,他立即将今年新起草的劳动合同交给对接的金柯桥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杰丰律师审查。

那么,中小企业免费法律顾问与企业自行聘请的有偿法律顾问有区别吗?“提供的服务形式和内容基本类似。”柯桥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中小企业免费法律顾问服务范围主要为帮助企业分析潜在的法律风险,把关合同起草、审查和履行,并为企业投融资、知识产权保护、股份制改造、破产重整等提供一条龙法律服务。

“我们将借用农村法律顾问的模式,要求律师深入了解企业法律服务需求,通过定期走访、定时联系等方式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该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杜珊珊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