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最多跑一次 >> 工作动态
国地税联动打破信息“孤岛”
一窗受理将22个办税事项联合起来
2017年06月27日 09:42:21
来源:

日前,上海港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陶会计来到柯桥区国家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外经证预缴,这是他第一次来柯桥国税办事,填完表格取号后,很快就轮到陶会计办理业务,不到5分钟,国税的税款就交完了。拿了税票的陶会计正要询问地税怎么走,窗口的工作人员主动告知其拿着国税的税票,不需要排队,就可以直接到大厅的地税窗口办理业务。

“现在这么方便了呀,都不用跑地税局了,直接在国税大厅取一个号就可以办理两个部门的业务了。”陶会计感叹道,这样的服务比以前实在方便太多了。

“让信息多跑,让纳税人少跑。”绍兴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的相关负责人说,2015年起,绍兴国地税就开始尝试部门联动,打破信息“孤岛”,不断加强与市场监管、海关等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减少纳税人重复提供材料,并推进部门联合审批,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去年7月份以来,国地税进一步整合办税服务资源,采取人员互驻、共同进驻地方行政服务中心等方式,实现国地税“窗口融合、业务通办”,加快推进国地税共建24小时自助联合办税点,让纳税人24小时办税无障碍。“国地税联合办税,许多业务都不用两头跑,进一家门就可以办两家事了。”绍兴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地税联合办税窗口是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的一个窗口。如今,全市这样的综合窗口一共有57个,涉及事项22项。


作者:记者 汤 帆 通讯员 朱秀琴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