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市实现“村村通客车”
2017年06月26日 09:09: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多少年来,嵊州北漳镇彦坑村的村民去集镇赶集一直都是靠步行,得走两个小时的山路。从昨天开始,该村第一趟客运班车开通,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当日,随着几辆城乡小公交从北漳镇彦坑村、崇仁镇高湖头村、下王镇高彦岭村驶出,嵊州未通客运车辆的最后几个行政村已全面实现客车通行,这也标志着嵊州“村村通客车”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是嵊州“八大战役”的重要组成,而“村村通客车”更是交通大会战的重要一环。自“村村通客车”工作实施以来,该市专门组建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村村通客车”的规划、协调和实施等工作。对全市未开通客车的最后4个行政村,从完善农村客运道路基础设施入手,通过拓宽路面、截弯取直、增加会车点、完善安保设施等举措,于4月30日先行开通长乐镇孔村班车。客车开通后,大大方便了沿线村民出行。高彦岭村、高湖头村等村村民,从此结束了要在凌晨起床,步行到相邻行政村赶班车的历史。


作者: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胡吉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