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7月20日到8月20日
今年桃形李统一采摘上市时间确定
2017年06月21日 09:34:39
来源:今日嵊州

再过一个月,“江南名果”桃形李就将成熟上市了。昨日上午,在金庭镇金庭村坎头自然村的市农民培训学校,市农林局和金庭镇、北漳镇政府举行了2017年嵊州市“嵊县桃形李”首届新闻发布会。

“嵊县桃形李”在浙江省独一无二,1988年经省农业厅专家认定为地方名果。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全市桃形李种植面积目前已达2万多亩,常年产量达2万吨,产值约1亿多元,成为金庭、北漳、黄泽等乡镇农民兴林富民的支柱产业。

今年我市桃形李采摘上市时间将统一。根据天气趋势,今年采摘期相应推迟。有关部门确定,今年桃形李最佳采摘上市时间为7月20日到8月20日。

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公布了市丰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22家桃形李生产主体为2017年“嵊县桃形李”首批实行合格证制度上市销售单位,发布了我市桃形李农药使用监控情况和实施绿色防控措施的有关情况,相关单位现场与桃形李生产经营大户签订了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另据了解,我市将在7月28日举行桃形李擂台赛。今后,我市还将与省农科院合作,成立桃形李产业科研团队,改良桃形李品种,拉长上市时间,使果农继续增收致富。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谭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