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监管触角延伸至“生活圈”
嵊州通过开展家访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
2017年06月20日 10:26:2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小陈,平常工作之余去什么地方呀,跟哪些人接触比较多啊?”“他呀,爱好不多,就知道工作,加班加点,两点一线的,无趣得很。”近日,嵊州市纪委有关领导利用午休的时间来到了纪检监察干部小陈家中,与小陈一家拉起了家常。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推动纪检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近日,嵊州市纪委、市监委出台了《嵊州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家访制度》。

“我们分析了全国很多案例,发现大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出事都是在‘八小时外’,所以我们建立了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家访制度,将监督管理的触角从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圈’延伸至‘生活圈’和‘社交圈’,同时坚持严格监督和人文关怀相统一,加大对干部及家属的关心关爱,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嵊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嵊州市纪委、市监委将全体委机关干部、派驻纪检干部、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纪检干部等纳入家访活动范围,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全覆盖。要求每次家访必须由2位领导干部参与,采取分级负责、随机上门的方式进行,切实做好形势宣讲、全面了解实情、充分谈心交心、认真听取建议、主动排忧解难等工作,并在每年上门走访至少1次的基础上,视情开展重点必访、随机抽访和常态回访。

“领导上门家访,让我倍感温暖,也让我的家人直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他们更加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了。同时我感到身上的责任和压力也更大了,八小时内务必要认真做好工作,八小时外务必要管好自己和家人,只有这样,才能对得住组织和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在被访后说。

据悉,嵊州市纪检监察系统目前已组织开展家访活动140余次,其中重点必访20余人,随机抽访10余人,收到建议、意见100余条,成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责任、能力、阳光、表率的嵊州纪检铁军的一个有力抓手和有益探索。


作者: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沈 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